close

赤城神社    

神樂坂的名勝之一,赤城神社。因為建築老朽,去年已經重建完成,非常現代摩登,之前日劇裡的舊神社已經不在。

 

主殿祭祀的是日本神話裡面火神之子「岩筒雄命」,以及合祭「赤城姬命」(據說是創造神社者的女兒)。

左邊的「螢雪天神」祭祀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。由來是因為戰爭時燒毀的北野神社,由日本出版社「旺文社」捐款重建的。

「螢雪」兩個字是從旺文社的由來已久的大學聯考雜誌「螢雪時代」來的。而螢雪這詞就是從中國好孩子的故事裡,

孫康映雪讀書和車胤囊螢讀書而來的,就是說努力讀書一定會有成就。

2005年媒體開始報導「螢雪天神」,於是這裡也成為日本全國各地考生們的新「合格祈願」名所。


001.JPG

 

002.JPG

右邊是和神社一起重建的豪宅

 

004.JPG

豪宅一樓是咖啡廳

 

005.JPG

往下走還有「八耳神社」,「出世稻荷神社」,德川家的「葵神社」。階梯下是豪宅的停車場入口。

006.JPG

夜景很漂亮,可惜"哀鳳"的夜景功能不爭氣...

 

007.JPG  


00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KYO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